2009年3月24日 星期二

人對是一切的問題和答案

2009年3月22日的晚上, 是三十一會所成立以來, 第一次的會所在職成全. 在十三會所繁增為六個會所後, 在職成全的訓練都是六個會所在一齊, 然而自今年開始, 弟兄們交通, 各會所也要有自己的在職作全. 時間上仍是主日的晚上, 至於六個會所的在職成全, 則是每隔兩個月辦一次.

第一次的會所在職成全, 所交通的主題是" 人要對", 石弟兄在開場的時候, 有向聖徒們回顧十三會所辦在職成全的情形, 本篇則是那時交通的主題之一, 弟兄也有調查會所聖徒參加當時的人位, 有參加當時的在職成全的人位不多. 然而何其有幸, 今年我們有份於這樣的成全訊息.

第一次在職成全交通的系列是"對系列"中的"人要對", 副標題是"人對是一切的問題", 在週一晚上的區負責追求中, 有弟兄比喻人對就好像鋼琴要調對音, 如果音沒有調對, 那麼彈出來的音樂就不對了, 而個人的摸著則是--存乎一心, 心對了, 人也就對了. 要注重我們裏面的構成--"所是". 我們也許在召會的事奉上, 我們很盡功用, 但常常作的是外面所作的事工, 自己也不知道 , 然而我們所作的不一定是神所要的, 這就是我們常講的事倍功半--事情做很多, 也很勞苦,但成效卻沒有那麼好. 就像信息所提到的事例一樣, 人自以為對的事情, 神並不悅納(該隱及亞倫兩個兒子的獻祭),因此我們要常常提醒我們自己, 我們的心是否有對準主, 還是對準自己.

像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 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其它的神都會給我們", 舉個例子來說, 有一次我與姊妹交通到我們兩個人利用週五晚上的小排時間及週六一整天, 我們自己去到外面度假(小排不參加, 週五下午請假, 再加上週六一整天, 就可以到中部好好地玩), 這件事情我還記憶猶新, 我跟弟兄事先交通這件我們要出去玩,週五晚上小排不參加的事情, 弟兄很有智慧又舉了另外的例子, 交通完之後, 我就聽懂弟兄的交通重點,就是先要尋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要先以召會的事情擺在前面,弟兄當時並沒有為難我(要求我一定要參加小排), 他只是把別人的例子告訴了我, 要我自己去選擇是要參加小排還是跟著姊妹出去玩. 我後來回到家想了一下, 跟姊妹交通了一下, 我們立即以小排的事為先, 至於要到中部去玩, 還是可以的--我們小排結束後, 再坐高鐵到中部, 再從中部開車到目的地.

這件事情, 首先就說出在剛開始時候, 我的心就不對了--我竟然會去想利用週五小排的時間出去玩,而沒有顧到神的事, 更何況我還是個見習區負責, 如果連我都這樣都帶頭出去玩了,那麼小區聖徒就會有樣學樣了, 小排也可以不用來了.

那次, 我們是參加了小排, 也在半夜到達了目的地的飯店, 週六也好好玩了一下, 小排也顧到了, 自己的活動也顧到了, 不是兩全其美嗎? 但是聽到這樣的信息, 我才有感覺, 我們那次有這樣的想法(小排不去, 自己與姊妹玩), 心就己經不對了! 就算後來, 我們改為先去小排再去中部, 這樣還是不對 . 因為我個人當初的想法就是想到了這句"先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其它的神會加給我們". 我是先想到後面的那個賞賜, 是考慮到後面的結果, 我才會去考慮教會的事, 再講的白一點的就是, 想要得著賞識就把主的事放在前面, 這樣的感覺並不對, 不只是先後順序反了, 也是有目的的--因為我想要賞識, 所以我才要去求神的國和神的義, 這是有條件的, 這樣的經歷是消極的. 但我願意將個人不好的一面放在主面前, 求主更加地純淨我的心, 使我常常能夠向著主,但願這樣的訊息能常常提醒我們, 使我們這個人的心要先對, 感謝主(董興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