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9日 星期日

4/19日 碩傑作見証

感謝各位弟兄姐妹在碩傑生活裡的扶持,每次來到聚會中都很受加力,上週主日結束眾聖徒更來到家裡一同禱告,週五在豫明姐家也有禱告不斷的小排聚會。主真是寶愛我們,使我們在祂裏面一同被見造,享受並經營這份共同的基業。

以下是碩傑今天為主作見証的內容,請各位一同來享受:

我畢業於東海大學建築系。東海是一所很有名的大學,因為它有著非常美麗的校園、和一座美麗的教堂,這座教堂看起來就像是帳篷一樣,支搭在校園中心的草坪上。我看過一張黑白的早期校園照片,裡面是附近的農人驅趕羊群在教堂四周低頭吃草的模樣,多麼安詳的一幅圖畫,好像在說著:「有一位大牧者,在這地上搭起了一個安歇的居所,讓我們可以來到這裡歇息享受」。我相信這是每一個人心中所盼望、所尋求的光景。

在我成為基督徒之前,我可以說我跟教堂滿有緣分。除了大學進入東海的教堂以外,小時候我曾經是台北市基督教兒童合唱團的成員,有一整個寒假巡迴馬來西亞許多處教堂演唱。很可惜,進出這麼多間教堂,卻都沒有讓我遇見神。

大三那年有一個禮拜五,每週的這一天都是整天的設計課,並且前一晚我們建築系的學生幾乎都會熬夜趕圖,上完課之後,我們就能放假了。所以那天下課後,我就心情愉悅、腳步輕快的去找我的同學,因為我看他們聚在一處,說不定他們正要去哪裡輕鬆一下。一問,我的同學卞銘璟一回答,我就很稀奇,我從來不知道她是基督徒。她說:我要請這兩位同學去「福音聚會」,主題是「永遠的生命」。當下,我就覺得很受吸引。兩位同學有一位不去,所以我就補上他的車位,從台中市的最西邊來到東邊。台上的弟兄,從永遠的生命就講到「永恆的價值」。原來我們人一生該追求什麼,都是聯結到神的自己,神應許了我們所需要的一切,並且祂的應許是永遠的,不會改變。聽得我實在覺得開啟了我的耳朵,一定要跟銘璟說,下次我還要再來。

終於,訊息結束了,接著來要大家呼求主名。我想,以前跟合唱團、大學的團契聽他們禱告許多次,什麼叫「呼求主名」?我要看看,會變出什麼新花樣。當然,我還是很虔敬地開口,放下自己的心思跟著一起呼求 ─ 「哦!主耶穌」「哦!主耶穌」。開始,有一股暖流從心裡湧流出來。心中原本虛空,缺乏的感覺一下轉為了滿足和實在。我知道,是神來了。祂是實在的神,而且祂距離我一點都不遙遠,開口呼求祂的名,祂就來了。

當下,我就有一個篤定。那個週末我回到台北家裡,再回到台中之前我憑著這個賭定跟家裡說:我想要受浸。還有一句沒說出的心裡話是:你們不同意,我也要受浸。感謝主!為我安排一個很好的家庭,父母都沒有反對,所以回到台中的第一個主日,我就去聚會並且受浸得救了。讓我在之後的每一天,心中都能有一種穩妥和有主相伴的感覺,就是神說的,祂要來安家在我們裡面。

作設計雖然快樂,但建築系的生活總是疲憊、忙碌、被追趕;當兵自願在成功嶺當教育班長雖然操練、學習很多、頗受器重,但也常被業務追殺;工作,也都是…如此、如此這般。每天的生活都發生許多新鮮事,卻讓自己感到逐漸老舊。感謝主!我們的聚集卻總是在最忙碌、最疲憊的工作之後 ─ 出發時是累、來到聚會前是更累,與親愛的弟兄姊妹們一同追求主話、或有詩歌、分享之後卻是活了起來!有時主使我們得安息、有倚靠,神更要我們有生命!

前兩天(4/16)晚上我還沒得救的父親、母親剛從以、黎、約、敘參加了兩週的舊約聖經主題旅行團回來,在回家的車上我的父親就與我分享到:我終於知道什麼叫做迦南美地了,我們看到了這美地真的是非常肥沃、出產豐富!我還沒看到照片,我相信這美地是非常肥沃、出產豐富,這是舊約時代的美地。後來,主耶穌來了,為我們死並復活為人立了新約,今天這美地就要擴展在我們之間,祂是美地、是神的國,神安家在我們一各個人裡面,我們集合起來,神的國就在我們中間。我能為這看不見的國度作見證,因為我正在裡面經歷祂。

禮拜二晚上(4/14)我來到禱告聚會,我們導讀了一段主話,又很受到加強。哥林多後書二章十四節:感謝神,祂常在基督裡,在凱旋的行列中帥領我們,並藉著我們在各處顯揚那因認識基督而有的香氣。但願我們每一個人還有我們的生命都被這股馨香之氣圍繞、吸引、要吸入、並且被充滿、還要散發! (碩傑)

2 則留言:

  1. 碩傑弟兄原來也是個冷面笑匠....

    回覆刪除
  2. 碩傑弟兄的見證非常好,我聽了非常感動!
    願意月月都有這新鮮活潑的見證!

    回覆刪除